日真子公主明年11月举办婚礼 天皇夫妇或罕见出席

2017-11-23 17:0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真子公主明年11月帝国酒店举办婚礼 天皇夫妇或罕见出席)

日真子公主明年11月举办婚礼 天皇夫妇或罕见出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宫内厅11月22日宣布称,真子公主和国际基督教大学的同级校友小室圭的婚礼,将于明年11月4日(周日)在东京都千代田区帝国酒店举行。

  26岁的真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殿下的长孙女,在4位皇孙中也是第一个将要结婚的。据报道,这是日本皇室在2014年高圆宫家次女千家典子结婚后,再次迎来的婚礼。

  日媒称,真子公主与小室圭的婚约在今年9月份就已敲定,虽然目前还未确定婚礼出席人员及规模,但预计在来年即将迎来退位的天皇及皇后殿下将会出席婚礼。自明治时期以来,这还是日本天皇首次出席皇孙的婚礼。至于仪式会场的选择,则是真子公主及秋筱宫夫妇与小室先生进行商量的结果。

  同时日本宫内厅也发布了截至到婚礼仪式举行之前各个相关仪式的日程。预计将在明年3月4日举行“纳采之仪”,仪式当日,准新郎小室方面的使者将持纳采品拜访秋筱宫邸,以正式宣告婚约。此外,在明年10月7日进行的“告期之仪”中,小室方面的使者将在宫邸内传达结婚仪式的日期。

  2018年10月31日,真子公主将在皇居内的宫中三殿中与长辈先祖进行告别,并在当日举行的“朝见之仪”中,与天皇及皇后两殿下请安道别。

  11月4日结婚仪式当日,在小室方面的使者拜访宫邸迎接真子公主的“入第之仪”结束后,将迎来正式结婚典礼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