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造假队"再添一员 三菱电线工业篡改产品数据

2017-11-23 16:2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造假队"再添一员!三菱电线工业篡改产品数据)

日本造假队再添一员 三菱电线工业篡改产品数据

  日本三菱电线工业

  海外网11月23日电 23日,日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发布消息,承认其子公司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有篡改产品数据的造假行为。三菱电线工业将用于客机等的不符合客户标准要求的橡胶产品数据篡改后对外供货。卷入其中的客户或达数百家。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被篡改数据的产品是被称作O型圈(O-ring)的橡胶产品。该产品是一种截面是圆(或者说是O)的橡胶密封圈,其主要作用是密封,如气密封、水密封、油密封等。目前,还没有发现因篡改数据造成安全上的问题。

  前段时间,神户制钢所也被曝篡改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进行供货。如今,同类问题已经扩大到其他公司。

  三菱电线在2016财年(2016年4月1日—2017年3月31日)的营业利润为295亿日元,2017年3月底的从业人员数量约为150人。

  据此前报道,10月8日,日本神户制钢所发布消息称,其曾篡改了包括强度在内的部分铝制品的性能数据,并进行供货。消息人士透露,神户制钢所篡改不合格产品数据的做法,早在10年前就有组织地开展。公司产品的供应对象涉及三菱重工等飞机相关企业和丰田汽车等约200家公司。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