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时突发地震:灯灭了又亮 学生正常考完

2017-11-23 14:1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高考时突发地震:灯灭了又亮 学生正常考完)

C0A8CAE20000015FE685854A00001DB2_P4_副本.jpg

  海外网11月23日电 因地震推迟一周的韩国高考今天(23日)举行,就在考生们认真答题时,不久前曾发生5.4级强震的浦项市再次遭到余震“袭击”。由于这次地震级别较低(1.7级),未造成伤亡,考试照常进行。当天,该市某考场内还出现惊魂一幕:灯光突然灭了又亮。有关部门表示,推测是线路故障引起,并不严重。

article (4)_副本.jpg

  开考前,高一高二学生磕头祝前辈考试顺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11点35分51秒,浦项市北区以北9公里处发生规模1.7级地震,未造成伤亡损失。

  当地高考管理部门表示,由于这次余震几乎难以觉察,因此未中断考试,所有考场的考生均正常应试。

  当天上午,浦项市南区一中学的考场内,照明灯在突然熄灭后又立即亮起。报道称考生未受影响,正常应试。电力部门表示,推测是线路设备故障导致电压突然降低,并不严重。

0000523106_001_20171115231308560.jpg

  15日,韩国高考生在避难场所熬夜复习

  15日,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北区以北9公里处发生5.4级地震,此后余震不断。当天韩国教育部决定,将原定于次日(16日)举行的2018年高考推迟一周举行。韩国教育部表示,在对现场情况进行检查后发现,浦项地区的部分考场墙壁出现龟裂,存有安全隐患,因此无法作为考场使用。并且该地区多次发生余震。为了考生能在安全、心理状态稳定的情况下考试,教育部决定推迟高考日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