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性侵丑闻持续发酵 大批男女选民曾遭性骚扰

2017-11-23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全国性调查发现,六成女性选民称自己曾遭受性骚扰,当中三分之二以上的骚扰事件发生在工作场所。

  据报道,昆尼皮亚克大学在11月15日至20日对1415个选民展开的调查也发现,两成的男性选民也称经历过性骚扰,当中六成骚扰事件也发生在工作场所。其他被受害者列为受到性骚扰的场合包括社交场所、大街上和家中。

  同时,89%的受调查者认为女性受到性骚扰是“严重问题”;55%认为,媒体最近显著报道多起性骚扰事件,使大家对性骚扰有更深的了解。

  报道称,自从好莱坞制片人韦恩斯坦被指控长期以来对多名女性进行性侵之后,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害者站出来,对那些有权势的男性进行的性侵行为作出控诉。最新曝光的加害者从娱乐圈、新闻界到政坛都有。

  在娱乐圈,迪斯尼动画公司主管拉塞特(John Lasseter)被指“给员工不想要、不舒服的拥抱”,他周二对自己的行为道歉后被令停职半年。

  在新闻界,著名访谈节目主持人罗斯(Charlie Rose)被指性骚扰八名女性。事件曝光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将不再让罗斯主持该台早间新闻节目,美国公共电视网(PBS)也表示将不再播出他的晚间访谈节目。

  另外,四名女记者称《纽约时报》著名记者斯拉什(Glenn Thrush)曾对她们做出不当行为。斯拉什周一被停职。

  在政坛,服务年资最久的国会议员、民主党籍众议员科尼尔斯(John Conyers)被指骚扰女职员多年,国会道德委员会决定对他展开调查。

  另外,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和竞逐参议员的共和党候选人穆尔(Roy Moore)也都面对性骚扰指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