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8学年高考开考 政府严防余震全力应对

2017-11-23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18学年韩国高考(韩文名为大学修学能力考试)23日上午8点40分在全国1180处考点开考。由于今年的高考因浦项地震推迟一周举行,且仍有发生余震可能,因此韩国政府正全力做好应对余震的准备。

11月23日,在韩国浦项一考点,考生们正进入考场。(韩联社)

  11月23日,在韩国浦项一考点,考生们正进入考场。(韩联社)

  据报道,今年韩国有59.3527万人参加高考,考生人数较去年减少2.1%(1.246万人)。高考科目的顺序是国语、数学、英语、韩国历史与科学、第二外语与汉文,考试结束铃声将于下午5点40分响起。

  这一天,韩国政府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由当地时间上午9时推迟到上午10点以后,地铁和火车将在赶考时段增开车次。

  为降低噪音影响,民航客机的起降须避开下午1点10分到35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时间,驶过考场周边的公交车、列车须减速缓行,避免鸣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