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拟推翻“网络中立”规定

2017-11-23 08: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1日说,将在12月14日就奥巴马政府时期推出的“网络中立”规定进行表决。由于当前投票委员的党派分布,预计将推翻该规定。没有该规定后,网络服务提供商将可能收取更多费用,并阻止用户连接竞争对手的一些网站。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政府2015年推出的“网络中立”规定对互联网实施“严厉的、公共事业式的监管”,抑制了网络服务提供商扩建宽带网的投资,而按照他提出的“恢复互联网自由令”,“联邦政府将停止对互联网的微观管理”。

  由于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前5名投票委员中3人是共和党人,两人是民主党人,帕伊的提议如无意外将会以3:2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015年通过“网络中立”规定,要求网络服务提供商平等对待不同公司的合法内容,不得阻止访问合法的内容、应用、服务和无害设备,不得损害或降低合法的互联网流量,不得提供付费优先服务或者说“快速通道”服务,也禁止优先提供自己子公司的内容和服务。

  美国国内对此存在巨大争议。一些网络服务提供商声称如果不能收费提供“快速通道”,它们就难以持续投资提高网速。过去两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韦里孙通信公司等一直要求推翻“网络中立”规定。

  代表美国网络服务提供商利益的“美国电信协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废除限制性的过时规定将为宽带网投资、扩张和升级铺平道路。”

  另一方面,众多互联网企业和消费者维权团体认为,允许某些网络内容进入“快速通道”将对其他内容构成歧视,损害网络中立性原则。这也不利于创新公司的发展,使它们在面对财大气粗、可付费使用“快速通道”的网络巨头时处于劣势。

  代表美国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协会”发表声明说:“这些提供商不应被允许利用它们在网络连接点中的看门人位置来歧视网站与应用程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