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机场“油荒”持续 或影响大选

2017-09-22 17: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国际机场因输油管道断裂而导致“油荒”,大量航班延误,大批旅客滞留。尽管目前不良影响正在逐步消除,但当地舆论依然对政府处理危机的能力提出质疑。有媒体分析说,这次机场“油荒”可能会给即将举行的新西兰大选带来变数。

  

  本月14日,距离新西兰大选仅仅不到两周,由新西兰北地地区通往奥克兰机场的输油管道被一处农场的挖掘机意外挖断。这条输油管道全长170公里,是奥克兰机场的主要航油供应来源。目前,机场仍没有完全解决供油问题,部分航班仍然取消,但是据新西兰能源和资源部介绍,情况比此前有所好转。

  

  

  新西兰能源和资源部长 朱迪思·柯林斯:我可以向大家公布最新情况,航班取消的情况有所减少,奥克兰机场今天(21日)取消14次航班,取消航班数量从昨天(20日)取消35班次,周二(19日)取消28班次开始下降。

  

  据介绍,“油荒”发生后,新西兰政府甚至动用海军油轮运输燃料供奥克兰机场使用,并加紧修复断裂的输油管道。但是新西兰能源和资源部却无法给出恢复正常供油的明确时间,有当地媒体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事故应对小组发难,甚至把矛头指向执政党国家党的执政能力。

  

  央视记者 王聪:原本计划2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有记者直接发难,指出这次漏油事件是国家党执政中的一个耻辱。然而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目前国家党的支持率暂时处于领先的位置。根据新西兰相关媒体人士的观察和分析,本次大选的变数依然存在,现在想要推测谁会最终赢得大选恐怕为时尚早。

  

  《新西兰先驱报》专栏作家 芙兰:(这次危机)其实也给政府一个展示处理危机能力的机会,所以一方面是其他政党的指责,另一方面也很可能是民众觉得,能源和资源部长朱迪思·柯林斯应对危机做得好。

  21日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目前国家党依然领先工党约10个百分点。芙兰表示,民调机构也难免有自己的政治倾向性,大选最终结果依然充满变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