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遇害案被定为家暴 中领馆吁尽快缉凶

2017-09-22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女生在美遇害案被定为家暴 中领馆吁尽快缉凶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周一深夜,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Cobb县警方在一处公寓里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事后确认受害者是佐治亚理工学院毕业的中国籍女生李淑宜(Shuyi Li,音译)。

  据卡布郡(Cobb)警方表示,中国公民李淑宜命案,被定为家庭暴力(domestic violence)案件,非预谋犯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缉李淑宜的前男友塞林瑞克(Brian Marsh Semrinec)。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日前专程前往卡布郡警察总局,了解该命案的最新发展,要求警方尽快破案缉凶,并向警方转达受害者家属的关切。

  负责办理这起案件的警方指出,李淑宜与塞林瑞克曾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并交往过,已分手,但塞林瑞克仍与李淑宜一起住在史米亚纳(Smyrna)的楼房(townhome)中。他们的邻居麦劳克林(Emilie McLaughlin)也表示,案发前的周末还看到两人进出。

  来自中国广州的李淑宜,毕业于乔治亚理工学院,并在亚城工作。18日她未在上班,经警方到她的住处查看,发现她陈尸家中。警方怀疑李淑宜在争吵中,遭到塞林瑞克杀害,因此将案件定为家庭暴力。不过警方指出,由于之前并没有接到李女遭受家暴伤害的报案记录,尚不了解嫌犯犯案动机。

  

  李强民(左)从休斯敦飞到亚特兰大对李案表达关切,并与警方交涉案情,右起为警探瑞奇、警督布鲁克、休斯敦领事葛明本、参赞周振成。(美国《世界日报》/吴炳宏摄)

  由于李淑宜为中国公民,李强民于20日下午专程飞抵亚特兰大,到警局会见卡布副警察局长普林斯(Ronnie L. Prince)后,听取负责办案的警官波伦伯(Major D.E. Bolenbaugh)、警探瑞奇(Detective Tracey J Richie)、警督布鲁克(Lt. Tim Brooks)汇报。

  李强民指出,在总领事馆尽全力协助下,李淑宜的“部分家属”已在亚城处理后事,他于当天晚上看望慰问了李淑宜家属,表示总领馆将敦促警方尽早破案,并全力协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

  负责这起案件的警官指出,目击者看到塞林瑞克开着李淑宜的白色本田(Honda CRV)休旅车,车牌为乔州的“CDD3152”,希望民众留意这部特定车辆。警方并已发出2000美元悬赏奖金,呼吁凡发现塞林瑞克行踪或本田汽车者,尽速向警方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