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恐袭后遗症:安全措施升级 文化节庆活动成本大涨

2017-09-22 16: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22日报道,自2015年法国发生一系列恐袭案,不少节庆活动被取消或规模缩小,活动成本激增,旅游业变幻莫测。大城市的文化活动组织者面临安全的迫切需要。

  据报道,日前启动的巴黎电子音乐周(Paris Electronic Week)的组织者同时举行了一个报告会,探讨“公共安全新政策对节庆活动的经济影响”。报告显示,俱乐部和电子音乐节的经济很脆弱。该音乐周组织者Technopol协会主席沃德克拉纳(Tommy Vaudecrane)遗憾地指出,1997年围绕电子音乐的审查是文化层面的,2017年则是经济层面的。

  报道称,城市里长期维持的紧急状态令音乐活动组织者备感头痛。他们被命令必须在监控器材方面投资,增加保安人员。紧急状态导致许多新措施,这占了很多组织者预算的1/3。电子音乐节的组织者们无钱应对,这就为跨国集团和演艺大企业打开了通道。

  对夜间文化活动的组织者来说,以前,所有大规模节庆活动的安全措施是在区府调查委员会会议上与消防员、红十字会、警察局代表一起决定的。实行紧急状态后,搜查增加了1倍,其中一种是搜身。此外还要设水泥桩,防止汽车撞人。

  报道指出,系列恐袭案发生后,外国游客减少。现在2年过去了,有了防恐的“哨兵”保护,巴黎的夜猫子又恢复了对夜生活的兴趣,外国游客也加入了文化节庆活动。

  夜生活在法国也是一个不小的经济分支,包括酒吧、夜总会及各种夜间演艺活动,是吸引外国观光客的一景。夜生活集中了全国约300多万劳动者,其中仅巴黎就占了60万。

  夜间活动主要在巴黎一些废弃的无人看管的地区进行,即便这样,费用也很高。组织者与警察之间关系往往很紧张。由于警察任务繁重,警察局常常推迟批准,以至于最后拒绝批准。尽管如此,好些节庆活动照旧,但效果不佳。这导致有些活动干脆转为地下。

  负责夜生活的一位巴黎市议员认为,紧急状态的问题就是,以安全的名义朝他们的自由插上一刀。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