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稻草?韩国试图通过食品行业打开中国市场挽救韩国经济

2017-09-22 15: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受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影响,韩国多领域在华发展受阻。据韩联社9月22日报道,近日,韩国试图通过食品出口打开中国市场,挽救因“萨德”而苦不堪言的韩国经济。

  报道称,在当前经济情况下,食品领域被视为是韩国挽救在华经济发展的“救命稻草”,因其受政治因素的影响相对较小。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日前表示,截至2017年2月,韩国农水产食品对华出口增加了11.1%,但从4月开始,出口下降,截至8月末,出口量减少了7.1%。

  为扭转颓势,韩国政府部门瞄准了食材和加工食品。报道称,中国市场对“韩国产”食品的“抵触感”稍有缓解,食品不失为突破当前僵局的最佳选择。

  为此,韩国清净园、膳府、不倒翁等食品品牌开始发掘潜在的中国市场,全面出口大酱、辣椒酱、蜂蜜柚子茶等产品。近日,以韩国本土产柚子为原料制作的一种柚子风味的饮料,全面登陆中国快餐连锁品牌85度C。

  除与中国餐饮品牌联手外,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还在积极通过其他本土营销战略试图挽救中国市场,包括携手中国食品品牌举行展销会,以及邀请中国“网红”直播试吃等。据报道,食品流通公社将携手《糖烟酒周刊》,于21-22日在上海举行“K food”展销会,届时将有57家韩企和一百多家中国企业参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