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欲向阿富汗“增兵”数千人 皆系非战斗人员

2017-09-22 13: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美国之后,北约计划向阿富汗增派数千教练员”,据俄塔社9月20日报道,前往纽约参加第72届联合国大会的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19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北约计划向阿富汗增派数千名非战斗人员。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称,他完全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的对新阿富汗新战略。他补充道,北约各成员国也已经达成协议,计划向阿富汗增派数千名教练员及军事顾问,对阿富汗政府军及其安全部队进行培训,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最终决定。”

  俄塔社补充道,2014年底,北约盟军主要作战部队自阿富汗境内完全撤离,但其仍在该国留有近1.2万名教练员和军事顾问,以负责对阿富汗特种部队、空军及其司令部指挥官的培训工作。今年8月,斯托尔滕贝格曾称,北约各成员国已达成一致,计划自2018年开始,向阿富汗增派非战斗人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