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狗狗险遭安乐死 重获新生后成“年度英雄小狗”

2017-09-22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一只名叫“艾比盖尔”(Abigail)的流浪狗去年被送到动物收容所时奄奄一息,脸部失去大面积皮肤,并且右耳已经不见。一年来,它在新家庭的悉心照顾下已经康复,还当选了2017年“年度英雄小狗”。

  2016年11月,浑身是伤的斗牛犬“艾比盖尔”被送到迈阿密一处动物收容所。根据兽医评估,艾比盖儿可能是斗狗的受害者,一度考虑是否将性命垂危的它送安乐死。

  它令人触目惊心的伤势照片在社交网站曝光后,引起网友一片批评,也让它成为众多粉丝的关心对象。

  一家非盈利组织的创办人弗雷泽(Victoria Frazier)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看到“艾比盖尔”的照片之后,很担心它可能落得安乐死下场,决心展开救援。

  在弗雷泽安排下,“艾比盖尔”接受皮肤移植手术以及创伤复健治疗。她说,由于它经常换药,头上耳朵伤口的包扎看起来很像蝴蝶结,让她想到为它带上头饰。

  今年6月,“艾比盖尔”终于恢复健康,并且由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施泰因克夫妇领养。

  弗雷泽在去年12月为艾比盖儿报名,角逐2017年“年度英雄小狗”比赛。如今比赛结果揭晓,艾比盖儿风光胜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