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是什么让中国变得成功?请让我来告诉你

2017-09-22 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动能不足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稳步强劲的势头显得非常夺目,亦为实现全球经济增长目标做出巨大贡献。很多人都希望知道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并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原因,有外国网友还发起了话题为“是什么让中国变得成功?”的讨论。众多外国人从自己的角度,根据自己的理解,通过个人的亲身经历,分析了中国取得成功的原因。

  

  穆拉利·克里希纳是一位精通多国语言的工程师,有着多年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经历。他认为,中国在大规模生产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训练有素的劳动力、有效的低成本控制、大规模生产能力都是中国成功的因素。除此之外,他还认为中国频繁举办“广交会”这类商业贸易交流活动也是成功因素之一,这些国际性贸易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业务,是提升自身制造业优势的最佳途径。

  

  考比·马是出生在外国的华人,现在是一位战略和管理顾问。在他看来,中国的成功在于“教育”和“精英”两个词。他认为,中国人非常相信教育带给人的好处和改变,无论贫富,人们都希望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而中国人对科学、技术、工程等的重视,使中国在这些方面拥有非常强大的人才选拔通道。考比还说,中国许多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都不是“富二代”,“努力工作就会得到回报”给了很多人希望,促使他们通过工作实现更好的个人生活,这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的发展。

  

  这和名叫法尔赞·萨法维网友的观点有些不谋而合,在中国做留学顾问的经历让萨法维感受到了中国人“尊师重道”的文化思想。他说,即便他不是教课的老师,但所受到的信任和重视也让他获得了更多勤奋工作的动力,“在中国社会,老师们被珍视而且被视为一种财富,事实上每个被委以重要任务的人都是被珍视的”。

  

  还有很多人认为稳定的社会环境也是保障中国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印度裔加拿大网友萨姆·阿罗拉说,虽然中国由56个不同的民族组成,但所有民族都和平共处,社会稳定、治安良好。他说:“我曾经看到年轻的女性在夜里独自回家或者搭乘公共交通,像北京和上海这样拥有2000万人口的大城市,几乎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阿罗拉的一个在上海的女性朋友曾对他说,自己晚上可以放心地带着年幼的女儿在街上散步。

  网友罗德尼·吕利耶尔指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蔚然、社会高度进化。从邓小平时代开始,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注重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同时,中国和美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和国际社会接轨,融入世界经济,加入国际贸易,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中国独特的地方还在于它超过13亿的人口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使得中国能加速发展。复制中国或许不是正确的措辞,但可以学习借鉴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