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成本与房价太高 更多澳人不止一份工

2017-07-27 11:53 来源:海外网

  

  生活成本与房价太高 更多澳人不止一份工(图/澳广网)

  海外网7月26日电据澳洲网消息,澳洲统计局(ABS)最新发布的《劳动力账户》(Labour Account)显示,随着生活成本与房价的上涨,越来越多的澳人开始第二份甚至第三份工作。

  数十万澳人不止一份工作

  澳广网26日报道,澳洲统计局的《劳动力账户》报告给澳洲经济中的工作数量进行了更广泛的定义。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澳洲共有1320万份工作,但工作人数仅有1250万人,意味着由很多人拥有第二份工作。报告预计澳洲有76.3万人拥有第二份工作,较6年前增长了9.2%,比去年上涨了3.7%。

  对此,澳洲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霍克曼(Bruce Hockman)表示,《劳动力账户》报告是对旧数据的全新诠释,数据可追溯到2010财年至2016财年。

  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布坎南(John Buchanan)也表示,在展示多份工作问题是如何蔓延到整个经济上,《劳动力账户》报告很有帮助。

  “澳洲接受的第二份工作主要是来自两个行业,分别是管理支持与健康和社会救助。”布坎南称,“未充分就业问题日益严重,且多份工作也是个问题,并更加严重。”

  为此,布坎南希望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出的趋势可以得到政府的重视。澳洲统计局也希望,未来《劳动力账户》报告可以变为季报。

  全职工作工资不足以支撑

  29岁的霍巴特居民沃特金斯(Sophie Watkins)背负着两份贷款,她与男友希望未来可以负担得起更大的房子。“为了让我们更进一步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我需要更多工作。”沃特金斯称。

  除了每周38小时在塔州政府工作外,沃特金斯还被迫需要在为年轻女性提供住宿的庇护所每周工作三晚。

  “正常我会起床先完成白天的工作,从早上8时30分至下午5时,然后开始下一份工作,从下午5时30分开始,直至第二天,然后直接开始第二天8时30分的工作。”沃特金斯称,“所以一周我有3天不回家,连续在工作。”

  “实际上,很多我的朋友与工作上的同事都有第二份工作来补充他们的全职的收入。”沃特金斯表示,“我们的全职工作不足以负担起我们的生活。”

  呼吁政府改善双份工情况

  31岁生活在新州 Central Coast 的罗德里戈(Valeria Rodrigo),白天是一名地产中介,每周有三晚在餐厅打工。

  罗德里戈称,“这肯定非常艰巨,但我并不孤单,还有很多人在做着跟我同样的事情。最困难的部分是这些都是为了给你的孩子与家庭更好的生活,但为此你不能常常见到你的孩子。”

  罗德里戈呼吁政府为此做些什么,“因为我们一直这样工作,直到死去”。(诺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