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体称在韩“萨德”意在监视中国 要求撤回

2017-07-25 16: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昆】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美国市民团体访韩,要求撤回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停止韩美联合军演。

  美国和平市民代表团25日上午在首尔举行记者会,要求韩美政府撤回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该团体在发布的声明中称,在韩部署“萨德”,势必会加剧朝韩关系紧张,并导致与中国外交关系恶化。且部署“萨德”也会对当地居民的健康及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代表团援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物理学家兼国际安全专家西奥多•帕斯托的言论称,没有证据证明“萨德”反导体系在多发导弹同时发射的情况下也能发挥作用。该代表团推测称,监视中国导弹体系才是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的真正意图。

  该团体还提及,朝鲜曾表示如果韩美停止联合军演,朝鲜也可停止核试验。而部署“萨德”只会使朝韩关系更加恶化,解决朝鲜问题对策不是部署“萨德”,而是停止联合军演、停止军备竞赛。一位和平团体的创始人质问道,从“烛光集会”中上台的文在寅政府为何不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是选择强行部署“萨德”,强行部署是特朗普政府军国主义的表现。

  报道称,该代表团发布的声明由美国80余个团体及280余名社会人士联名书写,其中包括多名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代表团在记者结束会后将赴“萨德”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郡与当地居民和宗教团体会面,并将举行烛光集会,预计27日将返回首尔与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举行面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