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低的怎么办?美国研究发现学历越高越不易患心血管疾病

2017-07-25 15:0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5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客座研究员久保田康彦对约1.4万名美国人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比起收入来,学历对健康产生的影响更大。

  久保田康彦将45~64岁的13948人按照学历、收入分组,并计算他们在45~85岁之间罹患心肌梗塞、心脏停搏、脑中风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几率。

  结果从学历来看,最终学历越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越低,小学初中毕业者的发病风险为55%,高中肄业者的发病风险为50.5%,即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人。高中毕业者发病风险为41.7%,这表明是否完成高中教育是未来健康差距的分水岭。大专、大学、研究生毕业者的发病风险分别为39.7%、39.2%、36.1%。

  另外,与收入结合来看,学历为高中毕业以上的人群即使收入低,也比未达到高中学历但收入高的人群患病风险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