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法国总统马克龙人气暴跌10个百分点

2017-07-24 1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7月1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尼斯参加尼斯恐袭一周年纪念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严玉洁) 据法新社报道,7月2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法国新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暴跌10个百分点,总理菲利普的人气也下降了8个百分点。

  根据法国伊弗普民调机构为《星期日报》所做的民调,法国人对马克龙执政表现的支持率从6月的64%下降到目前的54%,菲利普的支持率也从64%降至56%。

  不过,马克龙的支持率下跌并不让人意外。他日前决定削减国防预算,此举导致法国三军参谋长德维里耶辞职。在同德维里耶的争端中,马克龙明确表示无法容忍其不服从的态度。法国左翼报纸《解放报》评论说,马克龙的“专政行为”表明他醉心于权力,此时他应该“成熟一些了”。

  马克龙还支持推行一项极有争议的法案,旨在强化法国的安全法规,其中一些措施被权利团体斥为“过于严苛”。

  此外,马克龙所在的政党在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也引发了担忧。反对者及几家报纸认为,当前总统的权力过于集中。

  马克龙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自今年5月上任以来,他一直在努力塑造权威形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