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推修宪 拟秋季临时国会提交自民党修宪草案

2017-06-25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再推修宪 拟秋季临时国会提交自民党修宪草案)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4日在神户市发表演讲,就修改宪法称“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临时国会结束前,向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提交自民党草案”,表明了在预计秋季将召开的临时国会上提交自民党草案并推进讨论的想法。

  日本自民党第84届大会3月5日在东京举行,正式决定将其党章中原先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藉此,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在明年秋季其任期届满后,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从而打开其孜孜以求的长期执政之门。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安倍还提及教育免费化,并指出这是修宪的重要课题。他还有表态有意配合7月在德国举行的国际会议,实现与欧盟首脑的会谈,谋求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达成框架协议。

  安倍表示将力争在2020年实施修改后的《宪法》。关于自民党修宪草案,安倍此前表明了将在年内汇总的意向。此次则是他首次谈到向临时国会提交草案,暗含要求党内加快作业之意。

  安倍在演讲中就推进有关投资人才培养的“育人革命”,提出于今夏新设专家会议。围绕工作方式改革,他表明将向临时国会提交旨在实现同工同酬、引入附带惩罚措施的加班限制的相关法案。

  9月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席G20杭州峰会。 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安倍就修宪解释称,在保留规定放弃战争等的第九条的基础上,“将现有的自卫队的意义和职责写入《宪法》”。关于自民党内为制定修宪草案做出的努力,安倍在指出时值《宪法》实施70周年节点的基础上,强调称“这是自民党站在前列踏出历史性一步的决心”。他还说道:“今后的教育要怎么办?这是修宪进程中不可回避的极为重要的课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