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地价门”小学网站隐去安倍妻子信息

2017-02-25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日本一所小学在因超低价格拿到国有土地而受到质疑之际,删除了学校网站上与名誉校长、首相安倍晋三妻子安倍昭惠有关的信息。

  日本媒体23日报道,学校网站主页上原先有安倍昭惠的照片和致辞。这所学校名为“瑞穗之国小学院”,由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创办。森友学园创办的一所幼儿园被曝出要求学生背诵军国主义时代的《教育敕语》,并发放含有侮辱中国和韩国人字句的材料。眼下,森友学园因2016年以几乎免费的方式从政府方面获得校园土地备受质疑。森友学园先前还打着“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旗号募捐。安倍近日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他和妻子与这桩土地交易没有牵连,否则他就辞去首相和议员职务。

  就校方删除安倍昭惠的信息,森友学园方面告诉共同社记者,因主管人员不在,不能发表评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方面不清楚安倍昭惠的私事。这所小学能否开设,仍有待审批。

  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