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依托资源上项目

2023-03-22 09:0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贵阳3月21日讯(记者王新伟)3月中旬,在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镇南镇氟钡新材料产业园,记者走进遵义贵萤新材料有限公司30万吨萤石精粉厂生产车间,只见一排排机器满负荷运转着。

  “从原材料破碎、球磨、浮选、打包到出产品只需要两三个小时。”遵义贵萤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厂长张文军说,该厂每天满负荷生产可产100吨萤石精粉,每年可以处理萤石矿30万吨。

  近年来,务川县依托萤石、重晶石资源优势,在镇南镇建立氟钡新材料产业园。2022年1月,氟钡新材料产业园首个项目萤石、重晶石选矿项目正式投产,截至2022年12月底共产出萤石精粉1.83万吨,工业产值达4256.49万元。

  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是贵州省规划建设的十大工业产业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贵州省首家新建的氟化工产业园区。园区规划总投资约78亿元,氟钡化工项目38个,重点发展基础原料、含氟聚合物及制品、含氟精细化学品、精细氟盐、精细钡盐等主导产业。如今,一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38个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3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个,间接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务川县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肖四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