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在天津启动

2023-03-22 06: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3月21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近日在天津音乐学院开班。项目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围绕民族歌剧表演中的“声乐演唱技巧”“人物角色诠释”“民族风格表达”“剧目结构把握”“戏曲唱腔与身段运用”等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活动,推动中国民族歌剧人才培养。

  项目负责人、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表示,项目将以大师课、专题讲座、身段训练、舞台实践、田野采风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形式,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民族歌剧发展的全方位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努力为国家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协副主席雷佳说,近年来,包括中国民族歌剧在内的多种艺术门类都得到了蓬勃发展,其中既有经典剧目的传承,也有优秀的原创剧目,需要更多的表演人才将这些优秀的剧目在舞台上得以呈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据介绍,该项目面向全国文艺院团青年歌唱演员、全国音乐艺术类院校声乐表演专业师生、全国各基层文化单位(公司)的中青年声乐艺术人才招生。入选的30名学员均为具有较丰富歌剧表演经验、参演过完整剧目的优秀青年声乐艺术人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