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着力推动波浪式消费热潮

2023-03-14 06:45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3月11日,由吉林省政府主办,吉林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住建厅承办的2023年吉林省“全民消费季”在长春“这有山”启动。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欧亚、“这有山”等企业高管,有关行业协会、消费者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据了解,“全民消费季”以“绿色消费、全民乐享”为主题,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突出城乡联动、业态融合,着力创新消费场景、改善消费条件,谋划实施一系列主题化、特色化、专业化消费促进活动,带动绿色、智能、健康、品质消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活动聚焦商业消费、文旅消费,在商贸流通领域精心谋划“吉致新能源、暖春焕新家、时尚潮流风、品至臻美味、点亮夜经济、乐享新电商”六大主题消费,因地制宜、量身打造N个消费场景;在文化旅游领域创新设置“文旅新品促消费、政策举措促消费、商文旅融合促消费、活动引领促消费、宣传推广促消费”五大板块,实施16项主题促消费活动,同步开展N项文旅节事活动。届时,全省各市县将联动开展全领域、多业态大型促销活动近千场,各类商贸企业、文化场所、旅游景点、电商平台等上千家企业联合参与,适时精准投放消费券,持续开展让利促销,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实惠购物,乐游吉林的新体验、新乐趣。

  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是“消费提振年”,吉林“1·8消费节”刚刚落下帷幕,全省“消费促进月”正在深入实施,这次启动“全民消费季”活动,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形成不间断、波浪式消费热潮,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刘冠男)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