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小小公益传播官推广吃得文明

2023-02-01 09:22 来源:新华网

  “农民伯伯种庄稼很辛苦,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饭菜。”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身穿蓝色马甲的小小志愿者穿梭在各个社区之间,有的发放宣传单,有的跟爷爷奶奶“唠嗑”,有的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小话筒,通过随机采访社区居民,针对使用公筷公勺等话题进行提问,号召大家文明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2022年以来,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陆续开展“文明餐桌·健康你我”小小公益传播官志愿活动,鼓励青少年志愿者走进村社,沉浸式宣传“文明餐桌”的重要性、必要性,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餐桌”行动中。

  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介绍,小小公益传播官走街串巷宣传“文明用餐”知识前,进行了“上岗培训”。特邀当地专业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光盘”“公筷”的意义,并通过诵读古诗《锄禾》、快板《文明用餐》等方式,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通过知识培训、实践走访,让小小公益传播官传递‘文明指南’,主动带头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景瑞说。(叶小西 包永强 陈小乐 金中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