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发行将投放85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秋粮收购

2022-09-27 0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9月26日电(记者侯鸣)为保障黑龙江省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今秋将先期安排850亿元信贷规模专项用于秋粮收购,后续根据需要随时增加,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在黑龙江省秋粮收购贷款投放中一直发挥金融助农“主力军”作用。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8亿亩以上。根据秋粮生产形势调研情况,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预测了本年度秋粮收购资金需求,当前已筹措到位资金850亿元,其中,政策性收购400亿元,市场化收购450亿元。

  为加大对秋粮市场化收购支持力度,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主动对接涉粮央企、省企、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符合贷款条件的各类民营企业,完成授信审批。截至目前,该行已授信审批市场化贷款客户122户、金额312亿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