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些项目开启“加速跑”

2022-09-23 06:48 来源:成都日报

  安置房、道路桥梁、医学中心…… 

  成都这些项目开启“加速跑”

  投料车、压路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挥汗如雨——这是成都市多个城市基建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场景。

  按照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部署,强化市属国企要强化责任担当,成都城投集团各项目已踩下油门,加速推动。其中,城投建工公司22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工地开启“加速跑”。

  同时,记者获悉,由高投集团下属置业公司开发建设的多个重点项目快速启动发展引擎,抢时间、赶进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

  保障群众民生

  两个安置房项目明年完工

  吊车挥舞“手臂”,钢筋有序堆放,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各司其职……金牛锦悦湾A区安置房工程项目、河滨森邻二期B区安置房工程项目一派忙碌,一栋栋承载市民群众“安居梦”的楼房正在工人师傅的手中“拔节生长”。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金牛区锦悦湾A区安置房工程项目主体1号楼、5号楼、6号楼、7号楼封顶,二次结构阶段(已完成80%),2号楼、3号楼、4号楼主体已施工至21层-24层,二次结构阶段已完成50%,商业8号楼、9号楼主体施工至1—2层。

  金牛区河滨森邻二期B区安置房工程主体业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阶段已完成85%,准备进入抹灰阶段。

  “安置房建设是推进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市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基本生活最为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重大民生工程。两个项目将加速呈现,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切实增进市民群众的安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抢工期赶进度

  成都交通路网加速织密

  “加速,再加速!”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施工一标段中最重要的工程难点——货运大道转体桥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与郫都区、彭州市、都江堰市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复工以来,该项目迅速开展全面作业,抢工期赶进度。

  据介绍,铁路跨线桥设计全长1374米,其中转体部分长146米,共建有19个节段,目前正进行第12节段的建设。根据计划安排,转体部分将于今年年底前进行施工,转体完成后进行桥面合龙段施工,随后即可开放通行。

  视线转向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项目军新路节点。在开展施工现场疫情和复工安全隐患排查后,项目正在进行桥上伸缩缝安装、透水混凝土浇筑,同时进行全线人行道路缘石安装、全线绿化种植工作。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项目军新路节点项目桥梁Q1、Q2线预计2022年10月上旬通车。整体项目预计在2022年12月下旬完工。

  冲刺下半年

  两大重点项目年底主体验收

  走进新川创新科技园第四组团的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对于进入工地的人员,项目部派专人进行防疫管理,切实做到“三查一测”。走进工地,塔吊林立,工人紧张忙碌,一派紧张的建设景象。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翔介绍,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项目目前整体9栋楼已经主体封顶,正在抢抓承载天府锦城实验室的南区4-8号楼的幕墙、总坪施工和承载生物医药企业的北区1-3号产业楼宇的幕墙、电梯、消防安装施工,力争11月份南区所有楼栋基本具备进场装修条件,整个项目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另一边,新川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二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玻璃幕墙、总坪施工,以及配电、电梯、消防设施设备安装等工作。

  据悉,新川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二期总投资约37.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聚焦打造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高品质科创空间。“我们配备足够的管理人员,确保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有序推进,力争今年年底实现五方责任主体验收,明年上半年陆续交付企业使用。”高投置业工程一部副部长李成林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吴怡霏 摄影 李冬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