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公交地铁今起查验健康码

2022-05-17 07:15 来源:经济日报

  北京部分公交地铁今起查验健康码

  经济日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杨学聪)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16日在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从5月17日首班车起,北京封控区、管控区周边的公交、地铁部分线路及车站,将查验乘客健康码。目前共涉及190条地面公交线路和54座地铁车站。

  据介绍,乘客乘坐上述公交线路时,根据不同运营时段,由乘务人员或文明引导员在车上或车下查验健康码;进入上述地铁站时,由车站安检员查验健康码。老年人和儿童无法出示手机健康码的,暂时不进行查验。工作人员将对健康码显示异常的乘客进行提示、劝离。

  同时,地铁和地面公交票务系统正在抓紧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月底完成。改造后,乘客刷卡或扫码乘车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同步校验。市政公交一卡通持卡人应尽快登录北京一卡通APP,补充完善相关信息,以便系统升级后使用该功能,市交通委网站也将及时公布系统升级进度。

  容军表示,为做好市民就医出行服务,北京统筹出租车运力,迅速组建了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面向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部分重点区域内市民的非急危重症就医出行需求,如孕产检、透析、化疗等,提供点对点运送服务。申请用车居民原则上需提前一天联系所在社区(村)提出用车申请,次日按照约定时间在预约上车位置持派车单、健康宝、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使用车辆。应急车队车辆持通行证开展居住地到医院的点对点出行保障,中途不允许经停其他地方。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