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个项目集中开工 青岛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

2022-02-17 09:0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刘成)2月15日,在位于山东青岛胶州的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项目现场,一辆辆挖掘机、重型卡车等整装待命,随着“项目开工”一声令下,立即投入建设。这是青岛采取“主会场+各区市分会场”方式举行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市共有27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2100亿元。

  在此前的2月8日,包括潍柴(青岛)海洋装备制造中心在内的青岛西海岸新区125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涉及总投资889.7亿元。

  今年以来,青岛抢抓项目开工,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全年纳入省重点的135个项目和市级重点建设的300个项目,一季度开工在建率预计将分别达到75%和85%,为青岛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这些开工项目整体科技含量高,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项目、上海寰宇乾堃航天装备项目、青岛基因谷项目、青岛微电子产业园项目等,展现了青岛在海洋经济、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发展后劲。“我们项目总投资32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项目负责人朱春波表示,项目计划经营5年后建成国家级实验室。

  “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抓手,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青岛市市长赵豪志说,青岛将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把工作重心落实到项目服务上,围绕项目转、聚焦项目干,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攻克阻碍项目建设的一切困难,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