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圈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2021-11-26 06:34 来源:经济日报

  前十月完成年度投资逾八成

  成渝经济圈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经济日报成都讯(记者钟华林)今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所涉重大项目全面落地之年。四川省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67个川渝合作共建的重大项目已开工或启动建设65个,累计完成投资1971.8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848.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5%。

  冬日的成达万高速铁路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去年12月底在川渝两地正式全面动工的成达万高铁,从成都经四川达州至重庆万州,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基础设施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中之重。到目前,所涉及的两地合作共建的29个现代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已开工或启动建设28个、累计完成投资1318.2亿元。

  成渝地区是全国重要制造业基地。两地抓住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协同产业发展政策,共建产业合作平台,联合补齐产业链,正在形成相互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大竹川渝合作产业园、中国(普光)微玻纤新材料产业项目等23个现代产业重点合作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00.3亿元。

  川渝两地文化旅游科技资源丰富,共同建设的15个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及公共服务项目,已开工14个、累计完成投资153.3亿元。巴蜀非遗文化产业园、石刻文创园区等项目加快推进,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