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沪开幕

2021-10-19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上海10月18日讯(记者李景)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世界”为主题的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18日在上海开幕。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来自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20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

  为表彰国内外优秀学者毕生从事中国学研究,为世界了解中国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此次论坛公布了第六届世界中国学贡献奖名单,英国汉学家、英国剑桥大学荣休教授鲁惟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荣休教授周锡瑞和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3位学者获奖。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希望全世界中国学研究者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基本事实出发,秉持客观、理性、公正的科学精神,以洞察全球发展大势的宏观视野和开放包容多元互鉴的发展眼光开展研究,让中国学跟上中国前进的脚步,为建设更加美好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