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芜湖)科博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

2021-10-18 09:08 来源:光明网

  由中国科协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科协、芜湖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10月22—24日在芜湖宜居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科博会以“科创科普两翼齐飞 创新创造决胜未来”为主题,围绕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两大品牌,结合重大科学事件、热点问题和经济发展,具体分为展览展示、论坛研讨、支撑活动三大板块,打造“线下展会、线上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场景模式。

  中共芜湖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志宏介绍,本届科博会展览展示有四大亮点:一是参展单位中头部企业众多,有科大讯飞、华为、小米、华大基因、智飞生物、大唐半导体、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圣美孚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科技企业。二是重量级展品众多,有嫦娥五号、天问一号、北斗三号全球组网系统、九章量子计算机模型、火眼实验室、小米机器狗、智慧医疗、未来网络、全屋智能等。三是涉及众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0个高校;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中科大先研院新媒体院等。四是科技机构、科普团体参展分量加大,有航天五院、中国声谷、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广州AR/VR协会、合肥经合智能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截至目前,本届科博会已经确定的参展企业达235家,分别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以及有境外背景或境外企业驻华代理机构的15个国家。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科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累计有30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示的科普产品近4.3万件;交易额达45亿多元;观众达175万人次。从创办培育到继承创新,科博会走过了17年发展历程,已经成为科技展会的一张“名片”,为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创新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撑。(郑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