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西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47.8%

2021-05-10 0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去年广西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47.8%

  经济日报南宁讯(记者周骁骏、童政)近日,记者从广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大行动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广西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47.8%,在全国排名第一位。经第三方评估,市场主体对广西企业开办工作的满意度达90%。

  2018年5月,广西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目标。3年来,广西以强有力的举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各项目标圆满完成,整体营商环境大幅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

  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目前,广西已实现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设区市全覆盖,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比2018年下降1.7个百分点,2020年广西各项贷款增速排全国第七位、西部第一位。

  企业开办进一步提速降费。广西开办企业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6个事项,外商企业营业执照申领0.5个工作日办结。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军说,根据第三方参照世界银行标准进行评估,近两年广西企业开办指标得分均相当于世界前列水平。

  法律制度进一步健全。广西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清理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政策文件69件、新修订17件;出台了服务和保障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的十条意见、广西法院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等文件;建设智慧法院,涉民商事纠纷当场登记立案率达97.9%,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执行案件执结率达97.8%;成立了广西破产管理人协会,压缩办理破产案件平均解决时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