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区老房加梯再度提速

2021-05-08 07:23 来源:文汇报

  “整居委”加梯工程“绑定”美丽家园建设

  虹口区老房加梯再度提速

  (记者 单颖文)昨天,虹口区江湾镇街道举行纪念居民区“整居委”加装电梯集中签约仪式,从单楼破冰到“整小区”加装电梯,再到“整居委”推进,老房加梯再度提速。据介绍,作为全市老龄化程度最高的行政区之一,虹口区将加装电梯列入“实事工程项目”,今年征询通过65台、竣工18台、在建66台。

  纪念居民区由5个小区组成,共有居民约2500户,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近40%;居民楼均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符合加梯条件的有95栋。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韬说,推进“整居委”加梯,大大缩短流程和时间,并降低了居民的经济成本。

  原本平均3个月只能完成一两栋楼的加梯前期工作,现在通过将条件相似的楼“打包”申请批量化评审,同步开启多个楼栋居民意愿征询等,大大缩短了流程和时间;“整居委”推进,也能形成更好的加梯氛围,由居民自发地做居民工作,推动加梯高比例征询通过。

  街道还将“整居委”加梯工程“绑定”美丽家园建设,为未来电梯的运维管理打好基础——首先,两者统筹规划、统筹征询、统筹实施,把对居民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其次,统一风格、统一标准,提升居民区整体风貌;此外,结合美丽家园改造,对小区绿化、停车位等更好布局,针对低楼层常见的墙体渗水、马桶倒翻等问题“个别问诊”,通过解决低楼层住户的实际困难来争取他们对加梯的认可。

  在江湾镇街道,所有加梯项目的运维均由小区物业或代管物业属地化管理,利于统一管理标准,确认责任主体,尽量缩小各小区间物业管理的差异,最终实现“质价双提升”。

  根据安排,纪念居民区加梯与美丽家园改造将于7月同步启动。届时,两个工程将在区房管局和街道办指导下,每周召开工程例会,并在小区设立居民接待窗口,及时协调工序、跟踪解决问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