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铭集团韩小红荣获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2021-02-20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郭红燕)  奋斗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2020海南“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会2月7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发布会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慈铭集团创始人、韩博仕医疗集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董事长韩小红博士荣获2020海南“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照片说明:发布会现场

  发布活动上,举行了2020海南“最美拥军人物” 和“最美退役军人”的颁奖仪式。该活动旨在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展示退役军人风采,鼓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继续奋斗,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主办方介绍了2020海南“最美拥军人物”和“最美退役军人”事迹。韩小红在1990年大连医学院毕业后入伍到沈阳军区总医院,1997年北大医学硕士毕业调至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肿瘤内科工作。2002年转业后开创中国健康体检“慈铭模式”,以预防医学为核心让老百姓受益。多年来,韩小红博士始终不忘初心,带领1000多名军转干部战友加入慈铭,并持续开展“三进活动——进军营、进乡村、进社区”健康公益活动。

  经过19年的积淀,韩小红在体检行业模式基础上升级创建了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生态产业链的平台——韩博仕医疗集团。2015年,韩小红博士带领团队扎根海南,建立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是第一批进驻先行区的医疗机构,享有国九条医药特殊政策。医院依托医疗健康大数据,针对国人常见病、高发病特设九大医学中心,以辅助生殖、细胞生物、慢病管理、肿瘤治疗为四大核心业务方向,打造精准慢病健康医疗,以降低慢病发病率50%为目标,旨在为国内外旅游及商务人士提供有温度有尊严的高品质世界医疗服务。以大健康产业服务海南自贸港,以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消费医疗中国新名片”,不断推动新时代大健康消费产业快速发展,创新升级了慈铭健康服务核心竞争力。

  2020年,慈铭博鳌国际医院获批成为“海南省退役军人医疗服务示范单位”。湖北武汉疫情非常时期,韩小红亲自指挥慈铭体检集团和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医生护士投入抗疫工作,组织医疗队250余人乘包机驰援湖北抗疫。在武汉前线,慈铭集团党委建立临时党支部并举行“火线入党”仪式。此次支援,全体医护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慈铭博鳌国际医院还成立了退役军人健康体检中心和生育力保护中心,让海南退役官兵及家属感受到“家”的温暖,用实际行动为自贸港创业再立新功。

  慈铭是一个有“绿色基因”“红色信仰”“责任与情怀”的企业,2004年成立第一个党支部,2008年建立老兵联谊会。2017年,慈铭博鳌医院在博鳌医疗先行区率先建立党支部,致力为海南医疗先行示范区做奉献。每一名慈铭人在健康的征程中,都把坚守红色信仰,传承军人品质,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自己的信条。在韩小红看来,慈铭是退役军人的企业,医院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退役军人的健康贡献力量。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慈铭集团的核心价值观,韩小红博士始终心系民众,通过自身的专长与创新带领团队,致力于实现真正的为人民健康服务。韩小红表示,2021年,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建军建工作体系,创新党建、军建工作模式,用党建军建工作引领和促进医院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