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预约游园人数逐日递增

2021-02-16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全市千余公园风景区昨天共接待游客69万人次。多措并举倡导网络预约游园,从初一至初四,预约游园人数逐日递增,起到了疏导游客、避免扎堆儿的作用。 

  新春前三天,游园总人次超217万。昨天是大年初四,监测显示,全市千余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39%,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54%。 

  为避免扎堆儿游园,本市公园风景区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确保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并提倡网络预约游园。近几天的预约数量逐日递增,从初一至初四,预约游园人次分别为18.7万、19.86万、20.3万、21.2万。截至昨天17时记者发稿,初五至初六两天全市公园风景区预约325962人次,其中市属公园预约288562人次。 

  全市公园风景区共1090个,今年春节期间,共有1014家坚持对外开放,绝大多数免收门票。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应合理选择目的地,避开热点公园、错峰预约游览。各公园也将进一步做好票务预约管理、客流疏导管控等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均衡客流,根据公园预约情况、园内秩序状况,各公园的新媒体以及传统媒体矩阵也将主动发布公园预约信息,及时疏导、提示游客均衡到非热点公园、非热点时段游览。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