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之乡”天津打造首座相声文化主题地铁站

2020-10-01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30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是久负盛名的“曲艺之乡”,相声更成为天津的标志之一。30日,天津首座相声文化主题地铁站在天津地铁西北角站亮相。

  该主题车站通过文化墙的形式,展示了中国相声的起源和早期相声表演艺术家的珍贵资料等。多角度多层次呈现原生态的“津味相声”文化。同时将新时代相声艺术家演出场景和“西大湾子胡同”“铃铛阁大街”“南头窑胡同”等曾经的名称结合在一起,文化墙还展示了天津城厢保甲全图,让人置身于相声的历史长廊中。

  家喻户晓的著名相声演员冯巩当日出席启动仪式,为主题文化车站揭幕。津味相声文化主题车站吸引了众多过往乘客打卡合影,成为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公益课堂。

  据悉,“津味相声”主题车站未来还将开辟一个文化艺术角,定期邀请演出艺术团体为乘客表演,将地铁打造成为城市的文化新空间,不断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让“哏都”天津的快乐感染每一位乘客。(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