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亮越好?选购读写台灯要注意这些小窍门!

2020-09-24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4日讯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更好地改善孩子读写作业时的视觉环境,会购买读写台灯。目前市面常见的读写台灯分为插电式和充电式。插电式台灯是指提供带插头的控制装置的LED台灯。充电式台灯是指带有锂电池充电功能和USB接口充电功能的LED台灯。中国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在购买读写台灯时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一、选择标识齐全的产品。标识是关系安全使用和维修台灯的重要信息和依据。读写台灯本身及包装和说明书上,要标注产品所需要的光源类型、一般显色指数、色温、生产厂家、生产地址、产品的规格型号以及3C认证的标识等。要避免购买重要参数未予标注的产品。

  二、尽量选择购买照度及照度均匀度指标达到A级的产品。购买时可坐在正常读写位置朝灯看去,感受是否有刺眼眩光等,是否能清晰舒适地阅读。台灯在桌面上的照明应该是比较均匀的,并且照明区域应该覆盖读写作业的范围。

  三、儿童使用台灯,尽量选用高显色指数灯具,一般显色指数不低于80。如果选用低显色指数的台灯,反射回儿童眼中的色彩会失去饱和度,造成颜色失真,容易造成视觉疲劳,进而可能会导致近视。

  四、避免使用裸露在外的LED光源,裸露在外的LED光源会使光线直射,可能对视力造成伤害。

  五、尽量避免选择有光泽的桌面,因为光泽的桌面会反射灯具的亮度,反射眩光可能造成视觉疲劳。

  六、要选择色温适宜的产品,根据产品标注的色温值进行选择,要选择不超过4000K的产品。

  七、根据使用环境按需购买。插电式台灯不受使用时间限制,使用效率高寿命也长,照度均匀度会更稳定,相对来说更适宜读写作业;可移动式充电读写台灯,小巧便于携带,但使用时间会因电池容量而受到限制,使用体验会大打折扣。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