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5亿元消费券 北京市民代表:期盼南游之日

2020-09-24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张斌 李典)9月23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子活动之一,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在北京颐和园开幕,现场发布浙江旅游消费券,助推跨省游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为提振旅游业市场,浙江于9月23日—11月底期间发放5亿元旅游消费券,带动旅游景区、旅行社业、美食餐饮业、酒店民宿业和夜间经济等快速复苏,最终实现“商家得市场、地方得发展、全民得实惠”三方共赢。

  “我们希望在‘京杭对话’中,通过面向全国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这一形式,促进跨省旅游消费,把疫情对文旅经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谈及发放5亿元旅游消费券的初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幕式上,3名北京市民代表接受了浙江旅游消费券的发放。

  “浙江是一个风景秀美、人文荟萃的旅游大省,从悠久历史绵延至今,文化脉络十分清晰而深刻。”作为北京市民代表,国家级古琴艺术非遗传承人、古琴艺术家王鹏坦言,烟雨迷蒙的杭州西湖、尽显禅意之美的宁波雪窦山、宛如世外桃源的丽水黄泥岭村等都在他记忆深处留下了美好的印记,也让他惦念着、憧憬着那里的山山水水。

  而数千公里的大运河文化带串联起北京和杭州,王鹏说,2500余年历史烟云散去,如今更需要两座城市间进行文化交流、互通有无,“历史沉淀下来的文化精华,足以值得我们来研究与深思。”

  “西城大妈”团体代表刘小霞也是3名北京市民代表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去过浙江三次,感受最深的则是“景美,人更美”。徜徉于西子湖畔,微风拂过,让人心旷神怡之外,免费茶水供应等服务更让游客“暖心”。

  同是市域创新基层治理组织,2018年,“西城大妈”来到杭州,与“武林大妈”一起学习交流。无论是志愿为游客指路,还是走街串巷解决大事小情,在刘小霞看来,南北“大妈”们都是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迎接着八方游人来感受城市的美好。

  拿着此次活动发放的旅游消费券,刘小霞说,她打算和“西城大妈”的姐妹们一起去绍兴游玩,感受下千年越城、名士之乡的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浙江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颐和园管理处提供支持。(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