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流行色 明媚且温暖

2020-09-22 11:36 来源:广州日报

  

  森巴红

  

  烧砖啡

  

  琥珀光橘

  

  洋红紫

  

  群青绿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打破沉闷秋冬的刻板印象,设计师们似乎强烈需要输出一种让人愉悦的高级感:或带着些许复古与明媚,或像一团烧得正旺的火焰,或隐藏着治愈系的深邃……来吧打开衣橱,于不能舍弃的经典黑白灰之间,我们来一次肆意的任性“撞色”吧!

  森巴红:炽热的火焰

  森巴红(Samba),在今年的秋冬T台上它的人气超高,热烈且炽热,像一团燃得正旺的火焰,于人群中拥抱着温暖的气息。

  充满鬼马精灵的Gucci的森巴红选择与中世纪女骑士元素来一个创新组合,钩花镂空蕾丝长袜,改良版的宫廷手袖,一眼看去的“萝莉感”竟让人读出隐藏的一团“热情之火”。如果你比较偏爱雅致格调的话,Longchamp的设计师这次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尤其在不同材质拼贴的小技巧上,森巴红与葡萄红被一条铜质腰带完美连接,既嬉皮又摩登。

  穿着TIPS——

  生活中除非是派对或者宴会,不然森巴红真的很容易抢镜,给人欢快场景的代入感过于强烈,你可以参考Coach秀场上选择大面积单裤或者单裙来搭配浅色系上衣或外套,让整体“火焰感”更柔和一些。

  烧砖啡:几分复古几分媚

  烧砖啡(Fired Brick),带着典型复古韵味,有一点点像口红中必备的正宫深红色系,明媚、个性,却偏偏不太抢眼,柔媚恰到好处。在Versace的秋冬秀场上,最具有冲击力的当数短发模特那一身看似外套实质西装裙的烧砖啡细格纹了:呢料的纹理让极具冲击力的红色调产生莫名的温暖感。在材质的混搭运用上,Marques Almeida更大胆一些,同样是脚踩尖头黑皮靴,设计师示范出针织与皮衣的层叠长短搭,尤其是袖口与领口处夸张装饰的羽毛设计,宛如孔雀般散发扑面而来的慵懒。

  穿着TIPS——

  烧砖啡的“百搭”能力与正红色口红显白的原理几乎一致,你可以随时切换不同的场合来进行不同单品的搭配,关键在于面料材质的选择,以及小饰品的点缀上。

  琥珀光橘:自带欢快光环

  琥珀光橘(Amberglow),介于橘色和黄色之间的混合色,拥有“欢快活泼”的光辉色感。由于自带“活脱的舞动感”,设计师们总爱将它放在“舞者”的身上来摄取灵感,比如Dion Lee秋冬秀场上的露脐LOOK,模特眉心的一点琥珀光妆容散发出灵动的信号,轻薄的不规则裙身与毛绒设计的长袖短款上衣碰撞,呈现出温度反差,矛盾也有趣。如果你是“怕冷星人”,MICHAEL KORS本季的斗篷LOOK让你保持温度,还突显了风度,带着一点点魔法女主气质,随便配条牛仔裤也能走出两米的气场。

  穿着TIPS——

  与森巴红的选择刚好相反,琥珀光橘的日常单品可以尽量放在上半身,比如大面积色块的针织毛衣或是外套,轻快的色彩让视觉集中在上半部更显舒畅,搭配单品可以蓝青绿的浅调为优选。

  洋红紫:神秘的温柔

  洋红紫(Magenta Purple ),看似高贵而神秘,但骨子里却透露一种具有亲和力的温柔。Oscar de la Renta的礼服宛如黄金甲般的肩袖褶皱处理,高开衩的裙身——却因为相对厚重的呢绒面料变得沉厚温和起来,有点“大地之母”的意味。如果你依然喜欢轻盈欢快的洋装,那么Ulla Johnson的度假风荷叶裙相当符合要求了,设计师将全身的“紧致位”放在了袖口与腰身,其余整体都成为层叠“荷叶”们的涟漪池,秋风吹过,生命力满满。

  穿着TIPS——

  洋红紫其实相当适合办公室,小洋装裙或休闲西装都能轻松自若,比如Adeam西装套装,顺滑丝缎面料能显得穿着者整体线条柔和且修长,软材质的腰带搭配也是小心机。

  群青绿:氤氲的生命力

  群青绿( Ultramarine Green)热度依然不断攀升,比翠绿多出一分深邃,又比墨绿多出一分跳脱。本季设计师偏爱大量混用不同的面料来增加群青绿的高级感,丝绒、丝绸、灯芯绒、呢料等,这在MM6 Maison Margiela的秋冬秀场上随处可见——狂野的斑马纹打底,群青绿或是套裙或是披风,仿佛每一步都能脚下生风。此外,备受年轻一代喜欢的高级成衣Priscavera也以针织元素打开了另一种可能,像大围巾的一件式设计仿佛藤蔓一般缠绕身上,散发出原始生命的张力。

  穿着TIPS——

  群青绿的“百搭”能力与烧砖啡有得一拼,前者更偏冷色调,后者则是暖色调,可以根据个人穿衣喜好来选择。如果你想做一些日常小突破的话,也可以大胆将这两者大面积进行撞色,效果也挺惊艳的。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