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觉得记不住事?玩玩游戏“健脑”吧

2020-09-22 10:57 来源:扬子晚报

  9月21日是第2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为“从容面对,不再回避”。一项研究表明,当你察觉到自己记忆力下降,长时间的情绪波动大时,可能就属于“主观性认知障碍”的范畴,这当中约54%的人会向轻度认知障碍发展,进而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昨日上午,在南京鼓楼医院阿尔茨海默病义诊活动中,不少前来咨询的患者表示自己有记忆力衰退的情况。南京鼓楼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柏峰介绍说,新的研究数据表明,“主观性认知障碍”患者,约54%会向轻度认知障碍发展,进而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因此临床上,医生建议尽早对“主观性认知障碍”患者进行干预。“我们将这部分群体列入随访队列,建议他们经常玩一玩益智类的游戏,比如下棋、打牌。必要时医生建议患者接受轻度药物干预。”

  通讯员 柳辉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蔡蕴琦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