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10月2日05:05月亮最圆

2020-09-21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根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最新发布的天象预报,今年中秋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满月的时刻出现在10月2日05点05分。

  今年中秋与国庆喜相逢,是21世纪以来第二次与国庆“相遇”的中秋佳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在21世纪仅发生4次,上一次是2001年,另外两次将会在2031年和2077年。

  据统计,从1951年到2050年这100年时间里,“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有39次,“十六圆”的情形有48次,“十七圆”有13次。2019年也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其实,无论“十五圆”还是“十六圆”,月亮的大小通过肉眼基本上没法分辨,十五的月亮仍然相当饱满,只要天气晴好,依然会是个花好月圆的夜晚。

  天文专家还透露,10月31日我们还将看到今年最小的满月。当然“最小月亮”是相对而言的,月亮在满月的时候,刚好运行到远地点附近。今年拍摄过“超级月亮”的朋友,不妨等待“最小月亮”时再拍摄一张,做一番对比。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