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之家》明晚线上播出

2020-09-18 07:11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明晚,“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话剧《玩偶之家》,将通过国家大剧院线上平台呈献给广大观众。

  话剧《玩偶之家》是国家大剧院在2014年,为纪念该剧在中国首演一百年而制作推出的经典剧目。该剧创排导演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著名导演任鸣。他在忠实于易卜生原作的基础上,将该剧的表现重点从女权主义思想转移到了更具时代意义的婚姻、家庭矛盾上来。国家大剧院恢复线下演出后,又将此剧复排并演出。由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王乙清、罗巍、王浩伟、柳文伊、于梦潮、王文杰共同出演。

  本轮复排导演沈亮则延续了任鸣导演对现实的思考,以一位女性导演的视角深刻剖析了经典的现代意义。沈亮表示:“迁就而来的圆满,困境所迫的行恶,无计可施的错爱和病痛,涅槃般的成长,大梦初醒的领悟……就像是一面镜子,《玩偶之家》让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看见了自己的生活。”

  线上演出开始前还有精彩导赏,剧中几位主演将化身现实生活中的你我他,实力演绎不同社会群体真实的生活状态。导演沈亮将携手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陈敏,共话易卜生和《玩偶之家》。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