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剧《平凡的荣耀》热播 乔欣:跨越职场性别偏见

2020-09-18 07:09 来源:今晚报

  赵又廷、白敬亭、乔欣领衔主演的职场剧《平凡的荣耀》,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乔欣饰演的兰芊翊是“菜鸟团”中唯一的女生,她不仅聪明能干,而且在遇到困难时韧劲十足,凭借超强的工作能力专治“各种不服”。日前,乔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自己对这个角色的理解以及拍摄中的一些感受。

  《平凡的荣耀》聚焦金融投资行业,通过“兰芊翊”一角反映了不少职场问题:上司遵循的职场“潜规则”在下属身上失灵、上司企图驯服并打压下属、职场男性对女性存在性别歧视等。剧中,遭遇麻烦的兰芊翊没少通过狂吃薯片、暗自流泪等方式排解压力。对于诠释角色遇到的“难”,乔欣说:“最大的挑战是我没上过班,也没碰到过这种可怕的领导。一开始我理解不了兰芊翊被骂到这么委屈,为什么还能坚持下来。”

  为了更贴近角色,乔欣在开拍前采访了不少在“投行”工作的女性朋友,对于直面“职场困境”,乔欣也从角色的身上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工作中都会受委屈,但是要强大,相信、完善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而轻易否定自我。”

  从《欢乐颂》中的关雎尔、《趁我们还年轻》的林子渝,到《平凡的荣耀》的兰芊翊,这是乔欣第三度饰演职场人。比较这三个角色,乔欣坦言最喜欢兰芊翊:“我很喜欢她身上那种不服输的劲儿,做事情一种方法行不通,她会立刻寻找另一种办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