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重新演绎《方的言》

2020-09-17 07:16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爽)昨天,“一首歌一个故事·赵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划”最后一首单曲——由韩红演唱的《方的言》上线。一句口语化的“吃饭,你家乡怎么念?”,不禁叫人忆起从前,泪满衣衫。韩红表示:“到了这个年纪,更喜欢安静地表达。没有雕琢的质朴,才是我爱的。”

  《方的言》原曲首发于2016年6月,由赵英俊作词、作曲,歌曲既描写出了千千万万漂泊异乡的游子四处辗转的真实经历,同时也传递着追梦路上无怨无悔的情绪。韩红全新版本的《方的言》以钢琴为主基调,舒缓柔长的旋律与韩红叙事般的唱腔交织并进,淡淡的故事感悄然弥漫,一句“吃饭,你家乡怎么念?”,平常的口语化表达却有饱满的情感暗含其中。

  《方的言》收录在“一首歌一个故事·赵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划”之中。至此,该企划制作已经接近尾声。一路走来,12位深受大众喜爱的歌手重新演绎了12首经典歌曲,将藏在歌曲背后的故事逐一展现在人们面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