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揭晓官方单元 两部华语电影入选

2020-06-05 07:34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第73届戛纳电影节日前揭晓官方单元片单,并宣布今年共有56部影片入围。华语电影方面,杜琪峰、洪金宝、许鞍华、袁和平、徐克等执导的《七人乐队》和魏书钧执导的《野马分鬃》入选。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显得异常特殊——不设金棕榈奖、不设传统单元,只选出了一份“戛纳2020”阵容。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福茂表示,56部电影中最终入选的女性导演影片有16部,入选的法国影片有21部,入选的处女作也有15部。《法兰西特派》《菊石》《85年盛夏》《釜山行2》等高关注度影片均顺利入选“戛纳2020”,吉卜力也有新作《阿雅与魔女》入选。

  本届电影节曾计划推迟到7月,但由于4月13日法国政府宣布今年夏季不允许举办任何大型文化活动,因此计划的时间里无法举办。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