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垃圾别乱扔

2020-06-01 10:50 来源:北京晚报

  垃圾中可燃物多,尤其是可充电式蓄电池垃圾和压力罐装式垃圾,属于易燃易爆品,处置不当容易引发火灾。来自北京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祁兴龙现场教学,提醒市民这些垃圾该如何处理。

  根据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及可回收物。祁兴龙提醒,不管是哪一类垃圾都包含了各种可燃物,尤其是有害垃圾,即需投放到红色垃圾桶的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电池、废弃药品、废弃杀虫剂等,处理不当风险隐患大。

  那么,可充电式蓄电池垃圾和压力罐装式垃圾在投放时该如何处置呢?

  投放提示

  可充电式蓄电池内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化学品。以电动车蓄电池为例,在回收过程中,由于外壳破损、内部线路短路老化、充电改装等原因,极易发生火灾。

  在投放这类垃圾时,要保持轻拿轻放,使用绝缘胶带缠绕封堵电极、充电口等部位,避免因外壳破损、电极接触金属、水等物质发生短路造成火灾或爆炸。

  投放提示

  压力瓶式杀虫剂、自喷漆等压力罐装的生活用品内多数含有大量的丁烷这一易燃气体,属于易燃易爆品。

  在投放压力罐装式垃圾时,需要保持轻拿轻放,使用原包装盖子盖好压力喷嘴,或者使用胶带缠绕封堵按压处及喷嘴,避免因误触喷嘴造成垃圾桶内的可燃气体聚集而发生危险。本报记者 张宇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