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变成“小小美食家”

2020-04-07 10:45 来源:长江日报

  “妈妈,我们现在还是少出门,能团购的菜就团购,能自己做的糕点就还是自己做吧!”5日,青山区吉林街小学二年级12班的蔡京珂同学又开始在家鼓捣锅碗瓢盆,准备做她最喜欢吃的蛋糕。

  蔡京珂的妈妈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从放了寒假以后,蔡京珂已经在家“关”了70多天。不过,她在家里可没有闲着,都快变成小小美食家了。最开始,蔡京珂只是看妈妈做各种美食,后来自己也开始学着做。每天上完网课后,她在妈妈的指导帮助下制作各种美食,有煎饺、面窝、双皮奶、蛋糕、油条等。

  蔡京珂喜欢吃甜食,最喜欢做的是电饭煲蛋糕。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要做好蛋糕并不容易,尤其是打奶油很累,于是她想出来一个办法,把蛋清放在可乐瓶里摇晃。而在学习了《千人糕》这篇课文后,蔡京珂又迫不及待地制作米糕,还在米糕上面洒了一些红枣干,美食的味道让爸爸妈妈都赞不绝口,说自己家里出了一个小厨师。

  虽然现在小区已被评为无疫情小区,蔡京珂全家都尽量减少出门次数,他们表示,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少出门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长江日报记者李锐 通讯员陈学兵)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