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岁月可回头》 靳东:要慢下来多一些思考

2020-04-01 07:35 来源:今晚报

  由靳东、李乃文、李宗翰联合主演的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这部历时5年才创作完成的电视剧,聚焦中年人情感生活中的困惑,引发广大网友对中年人世界的关注和探讨。该剧出品人兼主演靳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让当下快节奏生活中的人们慢下来,多一些对生活的思考。

  应该提倡慢生活

  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将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等,通过戏剧故事一一展开。剧中,靳东饰演的白志勇一开场就面临“无缘无故被离婚”“醉酒搞砸发布会丢掉工作”的双重打击。之后跟也遭遇婚姻情感问题的黄九恒(李宗翰 饰)、蓝天愚(李乃文 饰)组成“白黄蓝”组合,开始一段看似幼稚的“叛逆”冒险。

  怎么理解白志勇这个不同于以往饰演过的社会精英角色?靳东认为,白志勇的问题在于没有学会换位思考。“人和人得多理解对方,其实越理解就会越包容,越包容事情就会越简单”。他认为,越是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就越应该提倡慢生活。“除了要完成工作,在家的时候应该更多一些思考,无论是夫妻还是父母、子女,把这些关系梳理一下,慢下来进行十分钟思考的整合,都可能会比你忙忙碌碌十天不知道在干什么的状态要强得多得多。”

  讲述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

  这部剧是靳东继《我的前半生》《恋爱先生》《精英律师》之后,第四次同时担任领衔主演和出品人。作为出品人,为什么要做这样一部剧?靳东表示希望在如今这样一个信息碎片化的快节奏时代,能引导更多的观众耐心地听他讲述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做出品人的初衷,来自对自己作品的不满足。

  疫情当前,在休息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靳东也比以前有了更多的思考。他说:“这段时间在某种程度上是强制性地让我们停下来,或者说让我们重新梳理和反思自己。”《如果岁月可回头》这部剧恰恰就是在探讨“生活中突如其来的变化”这一命题。

  本报记者 刘桂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