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北各大行业品类“云开市”

2020-03-30 07:2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珺 通讯员刘春) 3月28日,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全面复市,蛰伏了两个月的680万平方米大市场逐渐恢复往日生机。上午8时30分,各大市场门口,商户间隔1.5米以上排队,经消毒、测温、扫码、登记等一系列防疫动作后,依次有序进店。

  虽然开市当日,市场人气尚未恢复,但“云开市”已是热闹非凡。市场内服装、食品、鞋业、二手车、文体等各大行业的市场经营户变身“网红”,通过淘宝、腾讯直播、快手、抖音等各大平台线上卖货。

  汉口北品牌服装城4楼21世纪童装生活馆内,7名营业员正在忙碌地整理到店的春款新货。

  “我们积压了将近80万元的货品,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清库存。”老板王凤华称,疫情期间,她们一直通过直播、客户微信群等线上模式与下游客户交流行业信息,现在主要是将年前的部分积压订单进行发货处理,并开始着手备货接下来的新款。

  在汉口北调料大世界“福建辣椒王”店铺内,餐饮老板张丽华刚刚下定了200斤干辣椒。

  “进入直播间的朋友们,我们复市了,今天加单我们另送价值188元的丝巾。”品牌服装城内二楼,莫西摩女装店内,焕然一新全是春款,主播正面对镜头,通过抖音直播向粉丝们推荐店内的特惠服饰,1个多小时,共销售30单左右的特惠服装。

  汉口北集团总裁曹天斌表示,为助力商户做好线上线下全面开市,汉口北市场积极引入50多家产业互联网平台、电商平台及直播机构,全面对接市场商户“云开市”。目前,市场已开展了各类线上培训37场,传授直播带货经验,全力帮助商户线上转型。

  曹天斌介绍,目前,尚有部分外地商户未能返汉,当日市场开门率达40%左右。随着复工复市进一步推进,汉口北市场很快能步入正常运营轨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