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一起看太阳 这让很多人流泪了

2020-03-06 11: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快一个月没看到太阳了。”今天16时许,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一位躺在病床上的87岁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对医生说。

  “要不要看一会儿?”27岁的上海中山医院医生刘凯问。老人点点头。

  年龄相差60岁的医生和病人在重症病区住院楼前,一起静静“晒”了一会儿夕阳。这个画面,被陪检员甘俊超拍了下来。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后,打动了很多一线医务人员——很多人来到武汉后忙于救死扶伤,都很久没有看过太阳了。

  “(看到照片)我们许多人都流泪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熊勇说,“我们致敬逆行的白衣战士,也致敬同病毒顽强抗争的生命。”

  刘凯2014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随后进入上海中山医院。2月7日,他所在的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5号楼第20重症病区。他告诉记者,这位病人是一位小提琴手,2月9日入院,起初精神不振,呼吸状态也很不好,经过一系列治疗,精神和生理状态都有很大改善,“前段时间还给医护人员唱歌”。

  今天,刘凯和同事推着老人去做肺部CT,结果显示病情好转很多,“但还需要继续战斗”。

  这些天,刘凯看到大部分病人在逐渐好转,新收的病人没有以前那么多,病情也不像他们刚接手病区的时候那么严重了,这让他对战胜病毒“很有信心”。

  谈到那张一起看太阳的照片,他说:“我们作为外来支援的医生,一直也都在病房或者是自己的酒店里待着,好不容易我们两个都有机会一起去看太阳。”他还说,自己当时推着老人出去看太阳,有一种“蛮有希望,一起携手共进的感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