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宅在家 别吃成“小胖墩儿”

2020-01-26 08:38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狄慧)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期间,家里零食不断,如果家长不多注意引导,孩子非常容易吃成“小胖墩儿”。天津营养专家李广益提醒,春节期间,在保证孩子营养摄入均衡的情况下,应尽量让孩子多运动。

  学生在假期最容易打乱生活规律,形成恶性循环,造成肥胖。寒假期间,学生的学习放松了,尤其春节期间,孩子早上起得晚,早饭、午饭就会相应推迟,晚饭时间也跟着推后,食物还未完全消化,又到了睡觉时间。睡觉期间胃肠蠕动缓慢,消化不了的食物又积到了第二天早晨,孩子就没有胃口吃早饭。再加上春节期间家里有大量零食,孩子摄入的糖和脂肪总量就容易超标,如此循环下来,非常容易长胖。假期运动量少也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孩子每天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在电脑前玩游戏,不知不觉就堆积了大量脂肪。

  春节期间,家长要让孩子均衡饮食、少喝含糖饮料和吃太多的零食,同时要督促孩子在家进行适当运动,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才能促进孩子体格均衡发展。尤其要注意多样化的膳食合理搭配,荤素菜都要吃,引导孩子不挑食、不偏食。孩子还要补充一些粗粮,保证营养均衡。此外,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早睡,因为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从晚上10时至凌晨2时这段时间。在春节期间,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习惯,不仅不会变成“小胖墩儿”,还能为开学做好准备。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